close

「衛少兒,拜見皇后娘娘」

衛少兒,衛孺的妹妹,衛子夫的姊姊,同時也是二十四年前英年早逝的大將軍霍去病的生母。

「你我姊妹,何必行此大禮? 」

衛子夫見到姊姊衛少兒,不勝興喜,趕緊扶她起身。兩人為了不被打擾,走進內室,衛子夫並退左右,為姐姐衛少兒倒了茶。衛少兒啜了一口茶,嘆了一口氣,道:

「妹妹啊,不知你最近是否接到姊姊衛孺的消息? 」

「衛孺啊,倒是沒有。我記得她是在公孫敬聲被赦免死罪後,和朋友一同去洛陽遊玩了吧。不知她有沒有聽說蒞嬌與她兒子的大案。」

「唉,妹妹深居宮中,最近又少有走動,對八卦消息也不感興趣,才會有所不知。」

衛子夫,手中的茶杯微微抖動了一下,問道:

「又發生甚麼事了嗎? 」

衛少兒看見衛子夫擔心的神情,趕緊安撫道:

「也並非甚麼大事,只是姐姐我覺得事情有些奇怪罷了」

「還請姐姐據實相告,我最近心神不寧,腦筋也不靈活了」

「當然。前幾日,我在市集中,看見了姐姐的海捕文書」

「你說......你說海捕文書? 」

「是。若是召姐姐回來訊問,那麼情有可原。只要一封詔書就好,姐姐必定立刻從洛陽趕回長安,但,皇上卻頒佈了海捕文書,像是姊姊犯了罪,到處藏匿似的。」

「這麼說,也有道理,這樣未免有些小題大作...... 」

「這才是奇怪的地方。刑部上書蘇誠,據我所知,是個行事冷靜保守的人,會做出這樣的決定,背後必定另有原因。」

「聽姐姐你這麼一說,衛孺現在都還沒有入關的消息嗎? 」

「我的消息也不算靈通,不過,我尚未聽聞風聲」

「兒子發生了這麼大的事,姐姐衛孺會一點兒消息也沒有嗎? 我在這兒,都快被蒞嬌擔心死了」

「是啊。衛孺是個交友甚廣,八卦的人。靜聲姪兒最近所發生的大小事,她不可能全都不知,卻沒有從洛陽回到長安為兒子申冤,也十分離奇。」

「說不定衛孺姊姊人根本不在洛陽,而是到更遠的地方去了,才會因此趕不回來」

衛子夫自言自語的說。

「不過,照這個路程,再遠都該趕回來了,卻遲遲沒有姊姊入關的消息。」

衛子夫放下手中茶杯,深深嘆了一口氣,道:

「不論如何,希望別再發生甚麼大事才好。」

arrow
arrow

    Mandy93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