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陛下任命我江充與蘇文二人密查巫蠱,讓開」

「大人......」

「哼」

那小侍衛話都來沒說完,蘇文便一把將他推倒在一旁,威風的走了進去。

這間小小的宮殿,一看便知主人身分並非高貴。而這一帶的宮殿一間挨著一間,與衛子夫那兒的宮殿相比,簡直就是天差地遠。

「開門」

與江充和蘇文隨行的貼侍大聲喊道。

「究竟是誰在這兒撒野?」

那名順常大聲回叫道。

在漢武帝的後宮中,階級間的競爭十分激烈。以后為首,夫人與姬並列,婕妤等。而「順常」一位,倒數第二階,身分實在不怎麼尊貴,簡單來說,跟個縣令差不多。

「正是本官」

江充見這名順常十分膽大,便罷氣的應了回去。那名順常見此人官位甚高,正是漢武帝寵臣,大名鼎鼎的江充,趕緊盡禮,道:

「順常無知,還請大人不要責怪」

「哼」

江充一路走到了那小小的後院,道:

「給我搜」

「大人,敢問這究竟是......?」

「哼,搜出來你就會知道了」

江充身後的士兵,一個個搶上前去。過不了多久,原本好好的後院,瞬間被鑿出好幾個小坑。

「再給我往深點兒挖」

士兵一個個卯足全力,洞跟洞之間都打穿了還不收手。蘇文走上前去,一一巡查,時而彎下腰來翻找土堆,時而指著士兵的鼻子開罵。那名順常顯是有些不耐,在一旁走動著,江充也不怎麼在意,就這麼過了半個時辰。

「找到了,找到了」

江充淺淺一笑,那名順常驚訝的轉過頭,看著自己殘破不堪的後院,眼中充滿著恐懼。江充滿意的舉起手中滿是泥土的小木人兒,

「怎麼?大家都瞧見了吧」

那名順常驚恐的跪倒在地,

「不是...我沒有...我沒有埋...」

「但事實就是如此,來人,帶走」

「是」

兩名士兵正要將這名順常拖出宮門,

「大人,冤望啊,我是遭人陷害啊......」

「哼,還有甚麼話,到天牢再說吧」

命人收好木人後,江充與蘇文二人頭也不回地走出宮門,留下一群驚慌失措的宮女們。一個時辰之內,一群人闖進宮殿裡,翻掘後院,指控順常有罪,這怎麼想都令人難以置信。

「幹的好,蘇文」

「嘿」

路上全是聽見這名順常的尖叫而跑出來湊熱鬧的宮女和他們的小主人,臉上充滿了驚訝、疑惑、或些許的幸災樂禍。

「哼,你們在這看戲的,沒準兒天輪到你們」

那名順常的貼身侍女叫道,

「這句話是你能說的嗎?」

這街上的眾人自個兒吵了起來,場面雜亂不堪。

蘇文與江充二人上了轎,往江充府駛去。

「那小奴婢真是嗆人啊」

江充笑笑道。

「跟她那潑辣主人一樣」

蘇文嘿嘿笑著。

「你這話兒可真毒啊」

「不過那奴婢倒說得不錯」

「喔?」

「下一個便是她們了......」

江充望著窗外,

「這後宮,就要熱鬧起來了......」

 

 

arrow
arrow

    Mandy93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