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

事到此時,太子劉據仍然一無所知。聽聞到的風聲全只有片段,卻無一完整。

劉據,皇長子,也是當今太子,衛子夫所育。雖說不特別賢能聰明,但,至少善惡分明,從不做惡人勾當。自從舅舅大司馬衛青逝世後,劉據便一直受到兄弟打壓,孺了母親衛子夫,他可說是無依無靠。久而久之,在朝堂上竟無一名肯為己方說話的大臣,說他落魄倒也不為過。

「殿下,請您...... 」

一旁的服侍的奴婢話還沒說完,便被劉據再次打斷。

「現在哪有心情吃飯? 唉...... 」

「何必如此煩惱呢?"

一名女子搖搖擺擺地走了進來,衣著甚是輕盈,似仙女一般,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隨的身體搖曳,嬌媚無比。

「玉兒,原來是你啊」

李婉玉,為昌邑王生母,也就是已逝世的漢武帝愛妾李夫人的孫姪女,李夫人的哥哥,大將軍李廣之孫。下嫁太子,不僅貌美,心思也十分細膩,很討太子喜愛。令太子妃史良娣十分不滿。

「不知夫君是否正為丞相夫人擔心? 」

「唉,還是你了解我。」

「若是為不解情況而煩惱,小妾倒知道有一人能幫助夫君」

「事到如今,還有何人會助我? 要是姨媽這案子屬實,不僅我的太子之位不保,衛氏更別想再朝堂上抬起頭來。」

李婉玉輕輕一笑,道:

「所以,只有衛氏之人會心甘情願協助夫君。」

劉據皺著眉頭望著李婉玉,只見李婉玉的鵝蛋臉上,仍掛著那淺淺微笑。

「夫君知道,皇后娘娘是如何得知所有經過? 」

「玉兒,請教母后,不僅招搖而且不妥...... 」

李婉玉又是淡淡一笑,

「夫君可知道此人? 」

劉據頓了一會兒,驚叫道,

「唉呀,我怎麼沒有早早想到呢? 玉兒,還是你比較伶俐」

「小妾只盼為夫君盡力,分憂解勞」

「如此,就算我方無勝算,至少了解大局,以求自保」

「是,那小妾先退下了。」

「這次多虧有你啊,玉兒」

李婉玉輕盈地走出大廳,婀娜多姿的她,走起路來神仙氣質,劉據一時也看得入神。直到李婉玉完全消失在自己眼裡,劉據才回過神來。

劉據拿起桌上毛筆,急筆直書。過不了多久,見他草草簽下自己的名字,將字條塞進信封,說道,

「來人」

「奴婢在」

「送個信給她,請她立即到我這兒來」

「是」

那名奴婢接過劉據手中的信,轉身而去。

arrow
arrow

    Mandy93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