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進入洛陽莫約十幾天過後,便聽聞靜聲與蒞嬌一事。原應該立即趕回長安,不過,我桌下的巫蠱使我遲疑了幾天,快要抵達長安時,海捕文書已經發下了。」

「所以說,姐姐是再趕回長安的路上聽聞海捕文書? 」

「正是。發下海捕文書,不用想也知道,定是桌下的巫蠱給刑部翻了出來。我只好連夜奔逃,即將抵達汝南時,被官兵逮個正著。」

「唉,就只差那麼幾天...... 」

「子夫,此話怎講? 」

「刑部為何會發現你房內的巫蠱?這點兒我到現在都還沒想通。當時二姊跟我提到海捕文書時,我更是納悶極了」

「少兒? 」

「正是。我們倆認為,姐姐聽聞靜聲與蒞嬌一事後,便會立即返回長安。怎麼過了許多天,仍未有姊姊入關的消息? 」

「唉,那是我遲疑了,不過,就算我提早回到長安,那也無濟於事啊。」

「這就便是陰錯陽差之處」

「喔? 」

「事實上,靜聲與蒞嬌的來往書信,全都收藏在丞相府內」

「什......甚麼?那種東西,還敢留著? 」

「公孫父子聽聞此案之後,便被限制了行動,毫無機會銷毀證據」

「那為何......? 」

「姊姊便成了最大嫌疑人」

「這話說得不錯,因為我是最有能力和機會銷毀證據的幫手」

「但是,那一箱子的信卻原封不動的被搜了出來」

「那是因我聽聞海捕文書後,往反方向逃去,況且,我根本不知還有這一箱信件的存在」

「畏罪潛逃,姊姊聽說過嗎? 」

「聽說過,如此一來,我更是罪加一等」

「姐姐不覺得,這時間太剛好了嗎? 」

衛孺遲疑了一會兒,道:

「這麼說倒也是。若海捕文書在我抵達長安之前尚未發下,整個計畫便毀於一旦。不僅證據有可能被銷毀,公孫靜聲與蒞嬌一案更會不了了之。」

「如此一來,姐姐可聽懂? 」

衛子夫微微皺眉,看著正在努力思索的衛孺。

不過一會兒,衛孺開口了。

「我房內的巫蠱,必須與信件同時搜出來才行」

「正是。」

「我得知消息後,若立即從洛陽返回長安,時間綽綽有餘,那麼此案便成了一大笑話」

「沒錯,但是姊姊遲疑了。從洛陽返回長安,最慢步行也只需十天不到,由此得知,若此案真為他人所設計,此人不僅要能控制信件與巫蠱被搜出來的時間,以及海捕文書發布時機,更要在姐姐回到長安或被捕前,定下靜聲與蒞嬌一案的結果」

「正是。此人,必定在所有案件發生之前,便知曉我房內巫蠱一事」

衛子夫點了點頭,道:

「而最佳人選,便是刑部尚書,蘇誠」

衛孺手中搓著稻草,以質疑的問道:

「妹妹,據我所知,蘇誠剛剛當上刑部尚書不久,人脈不廣,做事特立獨行,不擅與他人交際,就憑他,能得知我房內巫蠱一事? 」

「姊姊這麼一說也對,此人除了查案,其餘一概不管」

「若排除蘇誠為某人手下的可能,那麼暗樁就在刑部裡頭? 」

「也只剩這麼一個可能了」

兩人看著對方,沉默了一會兒,衛孺突然嘆氣道:

「唉......我們倆在這兒說這麼多,有甚麼用處呢? 」

「子夫不過是想了解真相罷了,但,姐姐,說了這麼多,究竟為何...... 」

衛孺低著頭,雙眼直視著地上乾扁扁的稻草,道:

「為何我要設巫蠱於自己房內? 」

「是。」

「說來,真是慚愧不已....... 」

arrow
arrow

    Mandy93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