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江充這小子在做甚麼? 怎的一點消息也沒有」

蘇文嗑著桌上那碟瓜子。

「大人,在這兒窮著急也不是辦法,先喝杯茶吧」

環碧拿著托盤走了進來。

「環碧,你說呢?」

「這......奴婢也不清楚,相信江充大人很快就會辦好事的。」

蘇文飲了一口茶,道:

「我也不是不相信江充這傢伙的能力,但,算算也快十來天了,就算捷報受阻,這麼大的消息,也早該傳到長安才對」

只見環碧出神地望著窗外,手中托盤微微顫抖。

「大人......」

一陣腳步聲傳來,一名江府的侍衛快步走了進來。

「甚麼事?」

「蘇文大人,我們在門外撿到一個包裹,卻無署名。」

蘇文接過包裹,道:

「這倒奇了,你下去吧」

「是」

蘇文墊了墊重量,道:

「這麼小的包裹,倒是挺沉的」

蘇文三兩下解開了麻繩,

「怎麼黏得這麼實?」

「框啷」

環碧的托盤一個悶吭,摔在地上,

「大...大人,那好像是......」

「好像是.......不會吧......」

蘇文面露驚恐之色,當下也顧不得賓主之嫌,從懷中掏出一把防身用的匕首,胡亂割開了外層的紙張,往裡頭一瞧,竟是江充離去時,放入懷中的那個布包。

這個包裹使蘇文與環碧二人倒抽了一口氣,蘇文趕緊打開布包,裡頭的帛書與木人完好無缺,卻多了一只玉佩,不僅如此,上頭還系了一條短籤。

「那是老爺臨終前......」

環碧臉色發白,險些暈了過去。

蘇文努力鎮定了下來,顫抖的雙手解開玉佩上的短籤。

「此人死不瞑目,為報此仇,必赴上林,稟告陛下         你的盟友」

「不可能......不可能......」

蘇文握緊了短籤,

「可惡」

只見拳頭往桌上敲去,那張陳年的木桌,禁不起這一晃,嘎嘎作響。桌上茶水濺了出來,瓜子也撒了滿桌。

「他一生命運多舛,沒有過安穩日子......」

環碧跌坐在地上,癡癡望著窗外,

「老爺,奴婢對不起您啊,對不起您......」

「好啊,我這就出發。環碧,你在長安等我消息,告辭。」

蘇文抓了布包,將江充的玉佩系在腰上。

「大人,絕對要......」

蘇文大笑數聲,道:

「放心吧,此仇不報,我蘇文誓不為人。」語畢,用力甩上木門,再也沒有回頭。

「來人,給我把江府最好的馬備上」

蘇文的吼聲在江府迴盪著。

江府前揚起一陣沙塵,伴隨著陣陣馬蹄聲,只見蘇文身穿黑袍,揚長而去。

「等等」

蘇文在街底勒住了馬。長安城之大,現下已近黃昏,日落以前出不了長安,黑漆漆的夜晚,更找不著客棧。

「既然他已死,哼」

「我要讓你們死無葬身之地,跳進黃河也洗不清」

蘇文立即調頭,往反方向馳去。

而遠遠的,就能看見前方矗立著大漢皇宮。

arrow
arrow

    Mandy93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