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珊捧著熱茶走道桌前,

「殿下,喝杯茶吧」

劉蒞姈看著清澈的茶水晃呀晃,突然道:

「靜珊,你且坐下。」

靜珊不敢抗命,只得乖乖坐在劉蒞姈身旁。

「靜珊,我父皇,真拜劉屈氂為相? 」

靜珊連忙道:

「是的,殿下。據說,前幾日早朝時,眾大人一致決定拜劉屈氂大人為相」

劉蒞姈啜了口茶,續道:

「劉屈氂,雖說是父皇親侄,但,可有這般大本事? 」

靜珊低下了頭,

「恕奴婢不知,劉屈氂大人究竟甚麼來路,奴婢並未打聽」

劉蒞姈笑笑道:

「諒你也不知,這點兒關係,若不是身在宮中多年,多半也不會知曉。」

靜珊疑惑地抬頭看著劉蒞姈,輕輕「喔? 」了一聲。

劉蒞姈道:

「怎麼? 你也好奇? 」

靜珊見劉蒞姈詢問,連忙道:

「奴婢不敢如此探大人隱私...... 」

「也並非你想的這麼嚴重,說給你聽聽也無妨。這麼多年來,好不容易找了個人跟我聊聊天,也是不錯。」

靜珊見劉蒞姈並無責怪之意,鬆了口氣。劉蒞姈看著靜珊的眼神,微微一笑,說起了當年的故事。

「那年,我才二十三四歲,仍是個單純俏皮的少女。當時,我被父皇許配給了平陽侯曹襄,但,在我生下曹宗一子後,夫君不幸因病去世,孩子也夭折了。還記得,就在那之後沒幾個月,我收到了一封喜帖。"

靜珊興致滿滿的看著劉蒞姈,

「喜帖? 」

「正是。但,三年服喪期未滿,總不能參加他人的大喜之日,我便因此拒絕了。」

「敢問殿下,這喜帖......? 」

「這是李富安與劉荷禎二人喜帖。」

劉蒞姈淡淡笑了一聲,

「這二人的名字實在不怎麼有名,夫婦也十分低調,不過,他們的家族就並非如此了」

靜珊露出了一副滿臉疑問的表情,

「劉荷禎為現今丞相劉屈氂之女,李富安為伐匈大將軍,李廣利之子」

「難不成,就是此因,才讓劉屈氂大人當上了丞相? 」

劉蒞姈讚道:

「不錯,難怪母后說你聰明伶俐。李廣利為昌邑王之母,李夫人的弟弟,李廣利也是因李夫人而受到重用。」

靜珊驚訝的看著劉蒞姈,

「殿下,這...... 」

劉蒞姈對靜珊的驚訝感到訝異,道:

「怎麼? 」

靜珊連忙道:

「殿下,恕奴婢直言。若照殿下所言,李大將軍與丞相大人,二人為兒女親家。劉屈氂大人因此被拜為丞相,太子殿下今後...... 」

劉蒞姈笑道:

「是,太子殿下今後在朝中將更難以立足,但,他們也不敢對弟弟下毒手」

「喔? 」

「太子妃,李婉玉,為李富安與劉荷禎之女。就算再怎麼欺負衛氏,相信昌邑王也沒有膽子與李廣利結下樑子,畢竟李婉玉可是她孫女。」

「殿下有理」

「話說回來,靜珊,春獵的東西準備好了吧」

「早就備好了,殿下」

劉蒞姈滿意的點了點頭,搖晃著手中清茶......。

arrow
arrow

    Mandy93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